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模拟考"程菲得满分 比赛状态若如此金牌无悬念


   “程菲这套动作完成得太完美了,如果比赛中也做成这样,拿金牌毫无悬念。”

  ——中国首位奥运体操冠军马艳红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赵焱)昨天上午10点,中国体操女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奥运会开幕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由于训练完全按照资格赛赛程,加之场边有裁判对选手进行不公开的试打分,这场训练俨然大考前的最后一场模拟考。在中国女队中,队长程菲当之无愧地获得最高分,她不仅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而且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中表现出极佳的状态,而几名年轻选手则出现了一些重大失误。

  中国体操女队将在8月10日资格赛第一场出场,而且首个项目为最易失误的平衡木,这样的分组被国内媒体称为“下下签”。而中国女队则始终表示,并不惧怕这样的不利赛程。不过在昨天的赛台训练中,中国队明显受到了影响,第一个出场的杨伊琳和第五个出场的江钰源在平衡木训练中先后落木,而包括平衡木夺金热门李珊珊在内的其他队员则都顺利完成动作。

  第二项自由操是中国队的强项,小姑娘们快速恢复到正常状态,6名队员完成质量极高,自由操也成为昨天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项目。队长程菲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她在《黄河》的激昂配乐声中出色地完成了A分为6.6的成套动作,整套动作飘逸、潇洒,带有程菲鲜明的个性特征,中外记者以及场内观看训练的志愿者将掌声和尖叫声送给中国一姐,也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坐在看台上的中国首位奥运体操冠军马艳红对记者说:“程菲这套动作完成得太完美了,如果比赛中也做成这样,拿金牌毫无悬念。”

  在随后的跳马训练中,程菲更是尽显一姐风范,由于她对奥运跳马金牌志在必得,因此她昨天进行了将近10组跳马训练,远远多过队友。程菲特意为奥运夺金而演练了“踺子后手翻900度”,再加上“程菲跳”,两个跳马动作A分都达到6.5,昨天训练中她保持着80%的成功率,唯一一次重大失误是在“程菲跳”中落地时双手撑地。

  在最后一项高低杠训练中,尽管江钰源再次掉杠,但杨伊琳和何可欣都完成了A分高达7.7的世界最难动作,令人眼花缭乱的空中飞腾和稳定的落地将现场气氛引向最后的高潮。

  训练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认为队员整体表现不错,即便是失误也属正常范围。“杨伊琳、江钰源掉木也很正常,因为平衡木本身就不好比,又是第一项,难免会有些紧张。再有江钰源的高低杠稍差一点,出现了不应有的掉杠,不过她的跳马和自由操还都是不错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