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扬科维奇渴望证明自己 奥运赛场力争金牌求肯定

  华奥星空讯 现身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中的扬科维奇(Serb Jelena Jankovic)再一次缩短了膝伤的恢复周期,因为她已经难以抑制自己对胜利的渴望。23岁的扬科维奇在周一刚刚成为最"新鲜"的WTA世界第一,同时她还想在转战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前在北京收获一枚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比赛的金牌。

此前,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与泰国选手塔玛里(Tamarine Tanasugarn)的比赛后,医师告诉扬科维奇她撕裂的半月板将迫使她远离赛场至少两个月。

  但是仅仅三周之后,扬科维奇就再次回到了赛场上,并在洛杉矶公开赛中杀入了半决赛。上周蒙特利尔公开赛中的女单八强战绩为扬科维奇挣得了足够的积分,塞尔维亚姑娘终于代替了自己的同胞伊万诺维奇(Serb Ana Ivanovic)登上了最新的WTA积分榜榜首。

  "我对自己在周一成为了女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感到非常的自豪,尽管我与伤病做了整整一年的艰苦斗争,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扬科维奇在北京奥运会网球中心接受采访时说道,"成为世界第一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现在我成功地实现了它。"

  但是,目前WTA排名第一的扬科维奇在一些人眼中并不那么"实至名归",因为她至今仍未获得一项大满贯比赛的冠军头衔。或许,扬科维奇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枚北京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的金牌,这项至高荣誉可以很好地平息那些投向她的质疑,也能为她在参加美国公开赛补足信心。(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