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奥运女排揭幕战前瞻:意俄双雄强势碰撞似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明天上午10点,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揭幕战将在B组的意大利和俄罗斯之间展开,俄罗斯女排曾经连续获得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女比赛的亚军,4年前雅典奥运惜败中国女排的俄罗斯姑娘憋着一股气,发誓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而现在世界排名第2的意大利队也是奥运冠军有力争夺者,可以预见,双方将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上演龙争虎斗,奥运女排决赛似乎已经提前展开。

  意大利女排曾在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获得过第9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5名,2007年世界杯,意大利队11战全胜再获冠军。意大利队伍实力不断增长,本届奥运将是她们第3次参加奥运。将很有可能问鼎金牌。

  俄罗斯女排是世界排坛的老牌劲旅。曾在2000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奥运会亚军,实力不容轻视。由于俄罗斯女排在2006年世锦赛夺冠后,不重视三大赛以外的比赛,导致队伍无缘2007年世界杯赛和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这使得俄罗斯队突然成为一支神秘之师。在奥运年很少在国际赛场露面,世界各队都对其的状态一无所知,这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俄罗斯队拥有世界级的主攻手,从阿塔莫洛娃、高迪娜、索科洛娃到加莫娃,每个球员都是超一流的选手,队员平均身高超过189.7厘米,使她们成为本届奥运女排身高最高的球队。她们擅长凶狠扣杀,并在拦网上具有优势,整体优势非常明显。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