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圣火传进奥林匹克青年营 五洲青年共享火炬激情

  千龙网、中国志愿者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于振华杨大伟)今天中午,奥运圣火在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地——101中学传递,该青年营场馆团队副主任、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郭涵,青年营残疾人营员代表李建立,希腊营员尼古拉斯(NicolasKontochristopoulos),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加拿大营员萨曼莎(SamanthaWhitesid),北京景山学校高中学生马嘉阳,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王粤,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等8名火炬手相继完成了此次奥运圣火传递。



  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8名火炬手简介:

  郭涵,青年营场馆团队副主任,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劳动模范,曾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7月,北京奥组委第85次执委会会议正式确定青年营营址为北京一零一中学,身为校长的郭涵又担任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场馆团队副主任的职务。

  李建立,青年营残疾人营员代表,山东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计算机技术专业07级学生,品学兼优。连续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2006年获校级残疾人电子技能大赛第一名。2006年10月被学校选送参加为山东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成员,取得了优异成绩。

  尼古拉斯(Nicolas Kontochristopoulos),青年营希腊营员。是位顶级的击剑运动员,曾获世界少年击剑锦标赛亚军。

  王雪峰,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各项建设,推动青年志愿者组织在扶贫开发、社区建设、应急救援、涉外服务等领域的发展。

  萨曼莎(Samantha Whitesid),青年营加拿大营员,18岁,就读于Geulph大学,主修微生物学,是校女子游泳队队员。在体育与学术上很有建树,同时积极参与多项社会活动,曾获所在中学“2007年优秀学生和安大略省杰出学者”称号,获基督教青年会杰出少儿和平奖,“YouthinMotion”组织20岁以下最佳青年之一。在2007开展的以她命名的募捐活动“Sam在游泳”中,两次横渡加拿大Ontario湖,筹到了5万余美元。

  马嘉阳,青年营营员,北京景山学校高中学生,学生会副主席,课余时间自编自导校园电视新闻。2003年曾采访国际奥委会,2006年曾参加“景山——牛顿友好交流”活动,2007年参加“一个适合儿童生存的世界+5大会”。

  王粤,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场馆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2006年曾获全国少先队工作“先进个人”。学生时期当选为海淀区人大代表。

  许智宏,1942年出生,北京大学校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国际植物组织培养和生物技术协会主席,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其遗传操作、植物生物工程的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