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胡锦涛夫妇欢迎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

  中新网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八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欢迎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各国、各地区贵宾,第一位与胡锦涛夫妇握手并合影的是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和夫人。

  经过精心装饰后的北大厅焕然一新,胡主席夫妇身后的一面巨幅苏绣屏风尤为引人瞩目,这幅面积超过二百平米的屏风,描绘的是中国的万里长城。

  据了解,将在北大厅接受胡锦涛夫妇欢迎的贵宾超过一百人,历时约四十分钟。迎宾结束后,胡锦涛主席将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国宴,欢迎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贵宾。

  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其他中国高级领导人也将出席欢迎宴会,如此隆重的规模和礼节,在新中国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惯例,各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可以应本国奥委会的邀请,作为注册贵宾出席包括开幕式在内的奥运会有关活动。

  出席当天欢迎宴会的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以及一百多位奥运会注册和非注册贵宾,此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特首夫妇、台湾地区党派领导人以及其他受邀贵宾也将出席当天的欢迎宴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