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王伟“揭秘”奥运8月8日开幕之因 吉祥不是主因

  东方网奥运特派记者曹子琛8月8日北京报道: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今天晚上终于要拉开帷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发言人王伟“揭密”了北京奥运会选择在8月8日开幕的原因。

  王伟表示,8对中国来说是个非常吉祥的数字,但奥运会开幕日并不是根据吉祥数来选择的。“因为考虑到北京天气的原因,我们希望奥运会可以稍晚一些开幕,这不光对观众,对运动员来说都会更好一些。最后根据国际体育赛事安排,最终定在8月8日。”

  王伟还说:“我想今天晚上应该会很幸运。早上虽然有点雾,但根据我们的经验,晚上天气会好一些。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筹备工作,我跟我的同事都感到非常激动,我非常期待今晚能看到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希望大家一起分享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