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赵蕊蕊、肖钦和张鹏辉:北京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对于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赵蕊蕊、肖钦和张鹏辉来说,北京奥运是夺取金牌、实现梦想的最好舞台。

  4年前,带伤上阵的中国女排当家花旦赵蕊蕊在雅典仅亮相3分钟,就因旧伤复发不得不告别赛场。尽管最终中国队重夺失去20年之久的奥运金牌,赵蕊蕊也和队友们一起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但凭借自己的真正实力问鼎奥运冠军才是埋藏在赵蕊蕊心中的梦想。

2008年6月,蛰伏4年的她终于重现国际赛场,凭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的优异表现,赵蕊蕊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宣告:昔日的中国女排最佳得分手又回来了!

  拥有一套教科书般的动作,肖钦几乎斩落了近年来所有国际体操赛事的鞍马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世锦赛三连冠……对于“小马神”来说,缺的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经历了雅典梦魇后,肖钦期待能在北京完成自己体操生涯的“大满贯”。

  雅典奥运会上,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张鹏辉最终名列男子25米手枪速射第7名。2004年之后,张鹏辉全面爆发,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对于刚过而立之年的他来说,十多年射击生涯的荣誉榜上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