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八家棒球队奥运争金 亚洲居半壁江山展现高水平


   8月4日,中华台北奥运棒球队选手曹锦辉(右一)等24名球员全员到齐,进驻台中市全力以赴展开最后5天的集训,培养默契及调整体能,志在夺取奥运金牌。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第29届北京奥运棒球比赛将于13至23日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进行,由8个队伍争夺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棒球的奖牌得主依序为古巴、澳洲与日本,但澳洲在本届8抢3的奥运最终资格赛落马,未能与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棒球原是美国传统国民运动,现已盛行于东亚及拉丁美洲,在中国台湾和日本都有重要地位。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曾有棒球表演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首次以锦标赛模式进行示范赛,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才成为奥运正式项目。

  北京奥运虽可能是棒球赛的末代奥运,但也是历来首次决定各洲代表权后,再经由世界区资格赛决定参赛队伍,使得奥运棒球成为正式竞赛种类以后,中华台北、日本、韩国东亚三雄首次同时亮相,加上东道主中国队,一口气占掉8强半壁江山,展现亚洲棒球的高水平。

  北京奥运棒球比赛8支队伍将先进行单循环预赛,每队出战7场后,取前4名进入交叉复赛,进而捉对厮杀决定最后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