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三好生"姚明再当奥运旗手 "小巨人"有点儿紧张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邹谨)在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姚明将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昨日透露的。

  姚明是中国男子篮球队中锋、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全明星球员,这也是他继上 届雅典奥运会之后第二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崔大林表示,代表团旗手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标志性人物。在选拔旗手的问题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遵循了以下三个原则——一是运动技术水平高,二是体育道德作风良好,三是公众形象好。经过慎重考虑,中国体育代表团决定选择姚明来担当这一重任。“不论是球技水平、体育道德还是公众形象,姚明都是非常出色的,他完全可以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所以我们再次选择了姚明。”崔大林说。

  在历届夏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均出自男篮,分别为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刘玉栋和姚明,他们的身高都在两米以上。其中2.26米的姚明保持着中国代表团最高旗手的纪录。

  姚明:完全不同的体验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邹谨)第二次担当中国代表团旗手,对于姚明而言是一 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兴奋之余,他昨日表示“有些紧张”。

  “这与雅典的那次经历完全不同。能在主场再次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真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昨日结束了在五棵松体育馆的训练,姚明谈起自己的感受,“我想明晚的鸟巢,一定会狂热到顶点。我要不要戴上耳机来保持平静呢?”

  姚明表示,传递奥运火炬时自己的心态很放松,不过举着国旗入场却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我会很认真地对待,做足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