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南京结婚新人奥体中心沾喜气 市民签名助威奥运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昨天气温还让人有些喘不出气,今天的南京变得凉爽了许多。今天,对于很多南京人来说,奥运的盛会所带来的兴奋与是幸福、文明紧紧相连的,记者在南京看到,不管是在小区,还是在商业中心,或者是婚姻登记处,文明、幸福是这次奥运大背景下的主题。

  婚车:围绕奥体中心一圈

  根据有关机构统计,今天南京结婚的人预计在300对左右,所以在街头,不时能看到婚车排着长长的队伍缓缓行驶,而一些新人更是希望借助奥运来喜上加喜。

  今天上午的河西奥体中心显得特别的清静,一行婚车正在缓缓沿着奥体中心绕了一圈。一位路人告诉记者,对于很多新人来说,今天是8月8日结婚是一喜,通过绕奥体中心一圈,还可以沾上奥运的喜气,这是二喜,所以这对新人在今天结婚,选择这样的路线是“双喜临门”。

  大街小巷:迎奥运与创建文明城市同在

  在南京江宁一个小区,物业公司早在几天前就准备了国旗和奥运旗帜,迎接奥运与创建文明社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一些业主说,自从开展这些活动以来,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楼道变干净了,小区变得更整洁了。

  在新街口金鹰,一份关于迎奥运创文明的倡议书在楼道里引起了很多白领的共鸣,在河西奥体中心,在南京绿博园,在夫子庙,处处可见“迎奥运创文明城市”的标语,文明与奥运所传递的精神在今天南京这座六朝古都传递。

  年轻人:自发组织为奥运加油

  如果说结婚是充满幸福的,创建文明是充满温馨的,那么迎奥运就是充满激情的。在南京夫子庙,记者就见到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通过网络组织在一起,在河西奥体中心,在夫子庙以及新街口拉起了“爱,同一个梦想,为奥运加油”的横幅,仅仅在夫子庙就有200多人参与了签名,签名的人中有老人,孩子还有年轻人,还有一位“准妈妈”。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刘小姐说,在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之后,他们一直在想为北京奥运做一些事情,他们通过网络组织了一群人,目前在网络上已经有90多人加入他们这个群体,为奥运助威。“奥运之后,我们希望这个群体的网友能继续为我们这个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不仅是年轻人,不仅是南京人,南京的一些商家也自发为奥运加油。在夫子庙一家商店,在显要位置写有:“中国加油”、“和谐奥运”等字样,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

  幸福的奥运、激情的奥运、文明的奥运已经在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已经奏响了一首和谐之歌。(搜狐体育 马江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