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对罗伯斯抒发情怀: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刚刚上了一会网,看了看新闻,罗伯斯好像到北京了。

  有时想想,时间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罗伯斯还没有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是作为观众看我比赛的。4年之后,我们就要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同场竞技了。

  罗伯斯真的是我见过的条件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之一,他的肌肉,他的爆发力,以及他七步上栏的技术……今年3月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我在赛前发布会上对着全世界记者说:“最有可能破我纪录的,就是坐在我身边的罗伯斯。”当时他一脸惊愕,还拍了我一下。你看,没过几个月,我的预言就成真了,哈哈!

  其实我和罗伯斯在场下的关系还是很好的,我教过他学中文,他叮嘱我下次如果去古巴哈瓦那,一定要通知他,他要请我吃饭。记得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他还专门给我送了礼物,真是有心人。

  这次北京奥运会,我不知道他那边情况怎么样,不过我估计,作为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压力也是不小的吧。奥运会毕竟不是一般的比赛,对他,对我,都有不平凡的意义。如果碰到他的话,大概我会对他说一句:“兄弟,放松一点!”不过一样的,我自己也要放松一点,呵呵。

  不管怎么说,场下是朋友,场上总是要见个高下的。这次奥运会上,我们俩都得拼啦!加油吧!送给我自己,也送给罗伯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