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秦皇岛两城市为足球沸腾 奥运气息弥漫各地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南部,辽宁省的中部,是辽宁省省会。沈阳现辖十区一市三县,总面积13308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830平方公里。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073.9亿元人民币,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大城市和我国重工业基地,素有“东方鲁尔”的美誉。

  秦皇岛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接辽宁省葫芦岛市,西近京津,位于最具发展潜力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是东北与华北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总面积7812.4平方公里。秦皇岛是我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美誉。

  沈阳和秦皇岛是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协办城市。2008年8月6日至8月16日,分别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和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10场小组赛,其中8月9日中国国奥队同新西兰队的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虽然中国国奥队最终在首场小组赛1:1和对手打平,但队员表现出的顽强精神还是值得称道。此外,8月12日和8月13日女足、男足国奥队将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主场分别迎战劲敌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随后,这里还将上演男女足四分之一决赛。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