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远隔千里兰州也为北京疯狂 奥运元素成市民最爱

  8月7日。走在兰州大街上,大大小小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了最美丽的风景,老老少少印着福娃、中国印的T恤成了最流行的时装。

  奥运来了,兰州东方红广场附近一家蛋糕店的服务员将国旗和奥运旗帜插在了店里最显眼的位置。

“虽然到不了北京,我们就在这里为北京祝福,为奥运加油!”她和同事们对即将到来的奥运充满了期待。

  家住和政西街社区的马正华老人,一大早到小区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这个时间是他和老伙伴们的交流时间。近一段时间,奥运成了这群老人话题的焦点。

  从6月初开始,马正华老人早晨出门忽然发现自己所在的社区多了很多与奥运相关的标语、横幅。走出小区,兰州市好像一下子被奥运的气氛包围了,五环、中国印、福娃等标志随处可见,特别是最近,电视里、广播中、小区里充满了奥运的信息,连公交车的车载电视里也循环播放着奥运歌曲,“我忽然感觉到,奥运真的来了。”马正华老人兴奋地说。

  2007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奥运倒计时牌亮相兰州东方红广场。倒计时牌上渐渐减少的红色数字成了兰州市民感受奥运脚步最直观的地方,三位数变两位数,两位数变一位数。当奥运倒计时进入最后的几天时,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在倒计时牌前合影,“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天了,拍张照片很有纪念意义。”从白银来兰州的张女士拉着朋友在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

  在兰州市新世界百货的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里,往日摆满福娃毛绒玩具的货架空空如也,店里的销售人员说:“从7月初开始,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开始出现高峰,店里每天的销售额都超过万元,孩子喜欢的毛绒玩具大部分已经售空了。”

  “不同年龄段的客人喜欢不同的商品,中老年人喜欢纪念章、鸟巢模型,孩子们喜欢福娃毛绒玩具,很多外国朋友来了非常喜欢福娃造型的手机挂链和钥匙扣,而且他们一般都会买全套福娃作为纪念。”说到这些特许商品的销售情况,销售人员用“不断升温”来形容:“到周末销量会更好,每天都能卖出100多件商品,估计奥运期间还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

  奥运来了,兰州更干净更漂亮了。家住庆阳路的王大爷每天傍晚都要在路边纳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这几天来来回回捡垃圾,帮着维持交通秩序,街上更干净了,过马路更好走了”。在黄河母亲雕塑前为游客照相的摊主李师傅说,黄河风情线更美了:“黄河母亲雕塑跟前,用花束扎了中国印和火炬传递标志,人们照黄河母亲,也照中国印,特别有纪念意义,我的生意也火了。”

  伴随着奥运到来不断升温的还有商家的销售战,一些电器销售商早早就打出了奥运特价牌,除了降价之外,趣味性的活动也融入其中,“猜中金牌数,全额返现金”等诱人的标语悬挂在卖场的重要位置。七里河、滨河路一些酒吧、啤酒摊、茶摊纷纷打出横幅———喝啤酒纳凉看比赛,为奥运加油。

  在兰州市群众体育活动集中的体育公园,虽然天气炎热,可这里的运动气氛一点都不减,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器材,到处都是运动健身的身影。在这里上班的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娃告诉记者:“7月份以来,来体育公园锻炼的人越来越多,这里所有的运动场所都满员,我能感受得到,兰州市民奥运热情正在随着8月8日的到来一天天升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