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点火”仪式成开幕式最高潮 首推体操王子李宁

  点火

  昨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说:开幕式的最高潮将是“点火”仪式!谁能够在鸟巢最终点燃奥林匹克圣火,已成为最大悬念。

  1号热门

  李宁

  “体操王子”李宁具有三大优势。

第一,赛场成绩,曾为中国夺得100多枚奖牌、14个世界冠军。第二,国际知名度,1999年,李宁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与阿里、贝利、乔丹等25名体坛巨星一道代表了20世纪的全球体育。第三,个人魅力,赛场上的王者风范,退役后勇投商海的成功。不过,作为一名体育用品公司的老总,一旦李宁成为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会不会引起其他赞助商的不满?

  2号热门

  邓亚萍

  今晚点燃圣火的人,还可能是邓亚萍。无论是技术水平、道德作风还是公众形象,邓亚萍都无可挑剔。在中国申办北京奥运的过程中,邓亚萍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且,邓亚萍一直就是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

  3号热门

  何振梁

  有“中国奥运之父”之称的何振梁也有可能成为主火炬手。确实,何振梁已收到了担任火炬手的邀请,对外宣布的时间是7日和8日,从时间安排上看完全有可能成为主火炬手。不过这位劳苦功高的老人最近表示,因为身体原因,自己成为最后一名火炬手的可能性并不大。

  4号热门

  伏明霞

  昨天,伏明霞的名字与主火炬手突然联系起来。伏明霞14岁就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并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3届奥运会4枚金牌,退役后的再次复出,不断地超越自我,尽显奥林匹克精神。

  5号热门

  桑兰

  桑兰(桑兰博客,桑兰新闻)与厄运抗争10年,依然笑容灿烂。10年前,桑兰受伤后,萨马兰奇写信鼓励她:用奥林匹克精神与伤病抗争,永不放弃。漫长的十年中,桑兰给我们奉献了最美的人性光辉,最动人的励志故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