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安徽省气象专家蔡辉远赴青岛 预报天气服务奥帆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桂运安)8月6日,记者从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奥运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负责雷达保障的气象专家蔡辉,将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山东、北京、上海等省市气象局的9名专家一起,为在青岛举行的奥帆赛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我国气象部门已经为奥运建立了立体化的观测系统,我省专家蔡辉正是负责青岛奥帆赛期间多普勒雷达的保障工作。8月7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6月20日就已经去了青岛的蔡辉。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2006年、2007年青岛举行奥帆赛测试赛时,他就作为雷达保障专家在此工作过,不过这次他是10名专家中唯一的安徽人,也是唯一的雷达保障专家。他介绍说,我国第一台天气多普勒雷达就安装在合肥,因此他在多普勒雷达维护方面有一定经验,他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雷达数据的传输和处理,保证雷达正常而准确地运行。“作为雷达保障专家,我将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展示安徽人的风采!”蔡辉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