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姚明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张艺谋对开幕式胸有成竹

  在开幕式上将以东道主身份最后一个入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7日对旗手身份“解密”。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说,最终选定姚明担任旗手,因为他不论是球技水平,还是体育道德,乃至公众形象,都非常出色,完全可以作为中国的形象代表。

这样,姚明继雅典奥运会之后“连任”旗手,并让中国男篮队员包揽了历任旗手。

  7日,奥运会开幕式团队召开战前动员会。表情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轻松的张艺谋说,奥运会开幕式准备好啦!

  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最后一天,位于奥运村西侧的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里,工作人员的步伐比平时更快,每个人都在按流程对各环节进行梳理,逐项检查要点,尤其是彩排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开幕式团队还进行了桌上演练。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当天证实,朝鲜和韩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联合入场“已无可能”,他为此感到十分遗憾。

  7日当天,大约3000人在北京入境,在机场激活证件的境外注册人员已近3万。目前,北京奥运会境外注册人员已有八成抵达北京。

  烽烟渐起,全球聚焦: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将在五环旗下实现奥运史上的空前大团聚。 刘卫宏 马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