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挥别低迷重振心理 冯坤蕊蕊左右走多远

    搜狐体育讯 “我们已经从前一段的低迷状态中复苏!”这是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赛前的教练圆桌访谈上说的第一句话。

  北京时间8日,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赛前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召开,面对奥运前大奖赛以及总决赛上并不出色的表现,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而在陈导眼中两位主将冯坤和赵蕊蕊的状态成了决定奥运成绩好坏的关键所在。

  “虽然我们在之前的大奖赛和总决赛上表现的并不好,但现在,全队已经走出了阴影,总决赛倒数第二的成绩也并不会给大家的心理造成影响。”陈忠和说道,“和总决赛时候相比,恢复的除了心理还是身体,无论体能还是力量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这是让我们欣慰的事情。”

  起伏的状态在陈忠和眼里和队长冯坤以及主力副攻赵蕊蕊的状态有不小的关系,陈导坦言:“自从伤愈复出之后,冯坤和赵蕊蕊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平,她俩的状态将左右全队的发挥。”

  其实,除了状态,赵蕊蕊和冯坤身上的伤病也并未完全康复,训练中不时还有打封闭,不过令陈导踏实的是全队的心理还是比较稳定,在谈及和雅典夺冠相比,陈导说道:“现在大家还都比较踏实,虽然和04年的队伍不能相比,但大家都在为了这个目标在努力,这也是前进的基础。”

  看来,小组赛能否尽快找到状态,尤其是和美国古巴这样的高手过招中能够奠定胜利的心理优势,将左右女排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