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中国举重队夺金不甘落后 奥运会上至少要夺五金

  “中国举重队在今年奥运会上至少要夺得五金。”这是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透露的。正如马文广所言,中国女举四个级别中,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是确保要夺金的项目,男举冲金点则集中在56公斤、62公斤、69公斤和77公斤级。

   8月9日,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的陈燮霞将成为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急先锋”,当然,她也有足够的实力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在2007年世锦赛上,陈燮霞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今年4月份在合肥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燮霞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枚金牌。

  上届奥运会女子48公斤举重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以及泰国“双姝”宾西里和平西里是陈燮霞的主要对手。不过,伤病的影响再加上状态不好,估计泰兰目前的实力很难与陈燮霞抗衡。

  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刘春红,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虽然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度成绩不够理想,但是在北京奥运会前,她找回了状态,不过在这个级别上,现在刘春红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所以要想重温奥运金牌梦,刘春红也必须拼尽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