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国乒军团也想“大包大揽” 王皓张怡宁领衔出征

  王皓是男单冠军的热门人选。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13日~23日在北京大学校园内的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产生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共4枚金牌。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在历届奥运会上都为中国军团贡献了金牌。

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包揽4金也是中国队的目标。

  王皓张怡宁领衔出征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王皓在男单决赛中1:4败给了韩国选手柳承敏。从此,他变得有些沉默寡言,但同时他加快了在球技和心理上的调整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07年男子世界杯决赛,王皓以4:0的成绩力克柳承敏,夺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走出雅典奥运失利的阴影。

  经过四年的磨炼,王皓已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夺金的最大热门。和王皓一样,张怡宁这位女队一姐也承载着国人的希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夺得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中国女乒开始进入“张怡宁时代”。在2005年的世乒赛上她再次卫冕双冠,并于2005年底的世界杯上第四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在去年世乒赛半决赛中负于郭跃而无缘保持五年的后冠,直到2007年底的中国赛,她才走出低谷。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技术更新带来的痛苦后,张怡宁已经重新找回了一姐风范。目前,张怡宁的状态十分出色。作为北京籍的选手,张怡宁的目标就是在家门口成功卫冕,带领中国女队夺得奥运史上第一枚女团金牌。

  男乒面临更大压力

  说到夺金压力和竞争对手,可能男乒面临的局面要比女乒艰难一些。

  男单方面,中国队最主要对手就是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尽管柳承敏在2004年后同中国选手的较量中罕有胜绩,但值得注意的是,柳承敏是一名典型的大赛型选手,每到大型比赛总有超水平发挥。雅典奥运会他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王皓,爆冷问鼎男单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此外,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夫也是不容小觑的一个对手,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均衡的正反手实力使他成为问鼎金牌的另一热门。

  女乒方面,美国乒乓球选手高军将以39岁高龄回到中国代表美国征战,她的特点是速度快,但是缺乏旋转,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高军曾夺得乒乓球女单铜牌并与陈子荷配对获得女双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