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冲击三连冠欲破奥运记录 吴静钰是夺冠热门

视频:跆拳道女皇陈中 12年辛苦成全大满贯之梦
视频:奥运倒计时100天 吴静钰力争跆拳道冠军

  继蝉联奥运会冠军之后,26岁的河南选手陈中要向自己的三连冠进发了。在奥运会跆拳道历史上,还没有一名运动员能够做到这一点。

自跆拳道项目20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以来,陈中两次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两次为中国队夺得金牌。

  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拿到4个满额入场券,人们期待着跆拳道为国人创造更多的惊喜。进入奥运村之前,中国跆拳道队一直在天津进行封闭训练。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中国女队目前的竞技状态良好,而男队在体能方面则有所提高。“女子比赛仍然是我们夺金的重点,男子比赛由于我们的水平与世界一流水平仍有差距,所以现在只能尽全力争取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赵磊说。

  除了陈中,年仅21岁的小将吴静钰也是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的夺冠热门。2006年,她夺得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跆拳道金牌,2007年又成为世锦赛冠军,头顶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光环的她,将很有可能在奥运会跆拳道小级别比赛中取得突破。8月20日,吴静钰将在北科大体育馆向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首金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