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姑娘梦想再戴奥运桂冠 赵蕊蕊冯坤渐入佳境

  从洛杉矶首次夺冠,到雅典再度摘金,中国女排是国内唯一一支在三大球项目中获得过奥运金牌的球队,她们的一举一动自然格外受关注。随着年初两大主力赵蕊蕊和冯坤的伤愈归队,如今的女排兵强马壮,并做好了迎战准备。

8月9日晚8时,中国女排将在首都体育馆迎来首个奥运对手委内瑞拉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们将在23日晚重新回到这块场地,进行巅峰对决。

  ■备战状况

  结束热身进驻奥运村

  随着各路女排先后抵达北京,中国女排的奥运备战也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结束了在日本的大奖赛之后,中国女排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最后的调整训练。8月3日晚上,中国女排在结束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收拾行囊正式进驻奥运村。

  为适应奥运会期间的晚上比赛,中国女排8月2日晚一直训练到将近23时。虽然在主教练陈忠和看来全队的训练水平仍未达到让他非常满意的程度,但经过大奖赛总决赛后将近20天的磨合,中国女排的状态正逐渐回升,特别是主二传冯坤的情况经过这一段调整也有了很大起色。

  ■主力状态

  赵蕊蕊冯坤渐入佳境

  在女排阵中,最为受人关注的就是两大主力的伤病问题。好在冯坤和赵蕊蕊在年初先后伤愈复出后,经过一连串的热身赛,目前都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日本大奖赛是女排姑娘们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在北仑、香港和澳门的分站赛中,中国队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冯坤和赵蕊蕊也在与年轻队员的竞争中,站稳了主力的位置。冯坤的经验是她压倒小将魏秋月的最大砝码,而与赵蕊蕊等老将之间的默契配合,也使得冯坤更有竞争力。对于赵蕊蕊的表现,陈忠和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前两天的封闭训练中,赵蕊蕊的拦网和扣球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另外,由她和小将薛明组成的“双塔”也逐渐发挥出了威力。

  另一名老将张娜的经历也比较曲折,在她受伤期间,快速成长起来的小将张娴已经占据了主力自由人的位置。不过,陈忠和在经验和年轻之间还是选择了前者,在经历了女排世界杯的洗礼之后,“不死鸟”张娜终于以主力的身份出现在了女排的奥运军团中。

  ■对手动向

  各路高手齐聚北京城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出线晋级八强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但要想避开另一组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顺利通过四分之一决赛、进入半决赛,预赛获取小组第一的位置十分重要。不过,因为同组中有古巴和美国两支强队的阻击,难度也确实不小。对此,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现得平和且非常低调,并没有做出关于结果的正面回应。

  随着8月5日巴西女排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女排卫冕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已经聚齐。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刚刚获得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巴西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球队之一。不过,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她们的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因此,主教练吉马良斯也决心要率队改写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