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会网球男单两大热门 新老天王掀起嘴上风暴

  虽然在网球场上,费德勒天下第一的宝座即将交给纳达尔,但相比略显木讷的纳豆,“瑞士奶牛”的嘴上功夫还是略胜一筹。8月7日,纳达尔和费德勒先后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发布会,作为这次奥运会网球男单的两大热门,两人先来了一场嘴上风暴。

  ■对男单金牌

  “奶牛”很渴望纳豆挺含蓄

  此前,费德勒已公开表示,这次希望为瑞士拿到一枚奥运金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费德勒再次表达了这一愿望:“我还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过金牌呢,我希望这次能有所突破。在奥运会上你能够感受到网球作为一项运动融入世界体育的感觉,盛大的开幕式,更多的项目等,这一切都让参加奥运会比赛变得不可替代。”那如果大师赛和奥运会男单的冠军只能选择其一呢?瑞士天王微笑着说:“都要。”

  相比费德勒,纳达尔就有些含蓄,就是不提金牌这个词。“也许以后再不会有今年这样出色的战绩了。人们不了解我们为这些成绩所付出的努力,也许其他人也会取得这样难以复制的胜利,因此,让我们到时候看吧。”典型的纳式发言,不会讲什么豪言壮语,即使是即将成为世界第一,“我没什么特别的优势,同其他人是一样的。”

  ■奥运开幕式

  老费当旗手小纳只享受

  参加奥运会,对于费德勒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但这次与众不同的是,他不仅作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开幕式上,而且开幕式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这次可能是我曾经有过的最独特的生日了--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打着瑞士的国旗入场,你也许能想象到我那一刻的感受。”不过,当有记者问费德勒,邂逅女友的2000年更重要,还是当旗手的2008年更重要时,费德勒一本正经地幽了一默:“都不错,不过我想应该是2000年,要知道旗只能举十来分钟,而女朋友却可以在一起八年。”

  对于22岁的纳达尔来说,本届奥运会还是他的人生第一次,所以纳达尔对奥运会很好奇。“和其他运动员一起住在奥运村里,这种感觉非常特别。这是次非常不错的经历。“世界第一很好,但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因为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这是一种独特的经历。我希望能够享受在这里的比赛。”

  ■关注奥运会

  费氏看篮球纳氏爱足球

  除了参加比赛外,费德勒也有自己平时喜欢的项目,他说,除了网球以外,他有时间的话愿意去看篮球和田径的比赛。据悉,费德勒的篮球技术不错,此前参加慈善活动时,他就经常展示一下自己的篮球技术,这次科比、加索尔等大牌球星参加奥运会,费德勒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

  至于纳达尔在参加网球比赛之余会去看什么项目的比赛,这一点甚至无需纳达尔回答,“当然是足球。”一位西班牙记者说。纳达尔是个狂热的足球迷,小时候甚至为了选择足球还是网球而苦恼过,“如果有时间,希望能看足球决赛。”纳达尔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