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千余名奥运的士志愿者上岗 拒绝收费带你去赛场

天津的士奥运志愿者
天津的士奥运志愿者

  7日下午三点,出租车司机王锦瑞正在紫金山路上找活儿,看到两个人招手拦车,上车后一问,原来是去往水滴看比赛的。王师傅高兴的告诉他们,“我是奥运的士志愿者,今天我拉你们去赛场,不收取车费”。说着还把放置在出租车前风挡玻璃右下角位置的“天津的士奥运志愿者”标志牌指给他们看。

  昨天上午,市奥足办、市文明办、市出租汽车行业工委、市客管办联合向从全市36000名“的哥的姐”中筛选出来的1000余人授予“天津的士奥运志愿者”标志牌,并正式投入服务工作。

这些志愿者将在奥运会期间为到天津赛区采访的奥足办指定媒体记者、参赛运动员和奥足办工作人员提供义务服务,王锦瑞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这1000余名志愿者,都提前将夏利出租车更新为花冠、威志新型出租车,车内统一配置了洁白的座套,身着统一的白色衬衣,戴白手套,随时做好准备,为运动员、记者、奥足办工作人员提供满意周到的优质服务。

  服务“鸟巢” 80名志愿者今出发

  今天,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从天津“千里挑一”选拔出的80名到北京赛区提供服务的赛会志愿者,今天早8点,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式12个小时的时候,要踏上志愿服务工作的征途。这80名志愿者都是来自本市高等院校的学生,而且以小语种专业为主,他们将全部被安排在“鸟巢”从事观众服务工作。他们将带着天津青年特有的热情周到,带着灿烂的笑容给来自全世界的奥运观众提供服务。

  志愿者们将在北京接受为期6天的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于8月15日正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岗。

  《天津人手册》 六家宾馆免费取

  本报曾经报道过25名大学生走遍本市982条街道,将搜集到的近5000条信息编写成了《天津人手册》的报道。昨天,在天津名师英才广告传播公司的协助下,2000本《天津人手册》送到了津利华、假日、金皇、利顺德、美都、天宇等六家四星级酒店的前台上,供奥运期间来津的游客免费领取。

  昨天下午,装潢精美的《天津人手册》一摆上津利华大酒店的前台,就立即吸引了数名居住该酒店的外地游客。打开《手册》,只见里面除了本市地图外,还涉及吃、穿、住、行、游、购以及办公、理财、通讯等各方面的信息。不仅大型商场、酒店包含其中,连街道上的小店铺也可以一览无余。从今天起,入住这些酒店的游客可以到酒店前台免费索取或者向工作人员咨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