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香烟陪孙海平去“战斗” 夺金重压之下改抽烟斗

    搜狐体育讯  今晚,北京奥运会开幕,而飞人刘翔将在电视前观看这场盛宴。在10天后,属于刘翔的大战才会到来。眼下,刘翔和孙海平师徒都选择了沉默,选择了潜心备战。

不过,在刘翔静心训练的同时,孙海平却在跟香烟“较劲”。

  一壶茶,一支烟,孙海平每晚在吞云吐雾中度过。如今,伴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他又多了一件新伴侣——烟斗。知情人士透露,“他压力太大,觉得普通香烟的劲太小了。”

  刘翔压力再大,由教练孙海平帮忙扛着。而孙海平的压力之大,只能通过抽烟来排遣。“我不喜欢喝酒,没有别的爱好,就是一个喝茶,一个香烟。我抽烟很结棍(沪语:厉害)的。”孙海平曾透露。

  孙海平教练的烟瘾之大,在圈内人尽皆知。四年前的雅典,他一天抽掉三包,光比赛前一个晚上就抽掉了一包;四年后的北京,孙海平已经改抽烟斗。“他现在抽进口的烟丝,用烟斗来抽,他觉得这样还劲大一些,普通的香烟对他来说不够带劲。”知情人士透露。

  其实,孙海平的压力,不仅仅体现在抽烟的变化上。“他这几年老了很多,太明显了。”知情人士感慨。的确,孙海平这些年和刘翔一起名气大增,在名利双收的同时,孙海平的压力外人无法体会。“你可以翻出孙海平前几年的照片对比一下,这几年他老了太多,也瘦了很多。”作为同行,该知情人士也禁不住感慨。由于年龄还有精力的缘故,孙海平表示现在有些动作已经无法给谢文骏等小孩亲自做了,“做不动了。”

  有人说,刘翔压力史无前例。但实际上,真正压力大的人是孙海平。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领导说,如果刘翔不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那么他之前的成绩将变得毫无意义。”由此可见,孙海平的压力之大。

  这次北京奥运会,对于孙海平师徒来说,就像是一次赌博。在承载了所有国人期待的情况下,赌注太大。今晨,随着劲敌罗伯斯的到来,刘翔的两大对手奥利弗和罗伯斯都已经齐聚北京。一场大战即将来临,我们期待8月21日的巅峰对决。(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