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谁问鼎8仙过海显神通 射击决赛会延迟

  杜丽如释重负地笑了,当她得知中国女大力士可能率先举起北京奥运首金;陈燮霞也笑了,她的对手只有两个,其中一个才刚刚复出……

  谁点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这是创意,不是用来猜的。谁拿奥运首金?这是推理,已经可以看出苗头。

只是可能想得到结果,却想不到过程。

  射击决赛可能会延迟

  连日来,所有媒体的目光都对准了射击项目,外界普遍认为奥运第一金将在射击项目中产生。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已被认为是争夺首金的大热门。然而,记者昨天再次翻阅赛程时发现,女子举重48公斤级可能先于女子10米气步枪决出金牌。小将陈燮霞可能抢了杜丽的风头。当然,她身上所背负的远不止48公斤的杠铃。

  按照北京奥运会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于9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进行,一共打10枪。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于当天10时展开较量,抓举挺举各三次。

  北京奥组委也想让全国人民提前吃到首金的“喜糖”。

  据本报奥运前方报道组透露,北京射击馆上周就已经进行了颁奖仪式的演练,这也是北京奥运会302场颁奖仪式的最后一次排练。别忘了,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是北京奥组委参与制订的。“各方在依据奥运会惯例的基础上,也会尽量考虑到主场观众的心理因素,当然会把头彩留给中国选手。”一名媒体同仁如此分析道。演练时,主持人扮的颁奖嘉宾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在演练颁奖仪式的同时,北京射击馆还进行了一场射击决赛的预演,结果时间比预想的要长。

  “管她是举起来的还是射下来的,首金归中国就好。”观众的大白话在理,兄弟项目之间大可不必较劲。各界期盼中国军团捧回首金成为“既定战略”。但杜丽和陈燮霞们各自的竞争对手同样虎视眈眈,战术上就决不能藐视了。

  先看女子举重48公斤级较量。

  对于这枚金牌的归属,外界普遍认为它会在中国选手陈燮霞与土耳其选手塔伊兰之间产生。

  “太激动了,我可是个奥运新兵,那个紧张啊,都合不上眼。”听到被人说自己“熊猫眼”,阿霞如此解释道。教练则表示,陈燮霞目前正按教练组的部署进行各项训练和恢复,状态良好。

  卫冕冠军塔伊兰前两年处于半退休状态,奥运临近其状态又大幅回升。据本报前方记者了解到,她的训练总成绩已接近217公斤的世界纪录。

  昨晚8时,赛事中心公布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出场顺序,陈燮霞以210公斤级力压群芳,排名其后的土耳其新秀厄兹坎报名成绩只有200公斤。

  在所有14名出场选手中,陈燮霞位列第11号,能对其构成威胁的两位土耳其运动员则分别位列第2、3位出场。这样的顺序,有利于陈燮霞和教练观察对手,随时调整战术。除了两名土耳其选手外,其他选手报名总成绩在180公斤左右。

  千钧压力已经甩掉?王义夫的回答是不。他说:“在家门口有一定的优势,但对于射击来说就不一定了。”在4月的“好运北京”世界杯上,夺金热门杜丽只获得铜牌。

  母语的干扰和现场的压力也是最大的夺冠障碍。雅典奥运会飞碟双向银牌得主王宁说:“虽然戴了耳塞,但我还是能听到观众说话。如果他们说的是外语,那没什么。但要是中国话……”

  据昨天的最新消息,杜丽正在做最后的备战,教练特地安排她在噪音最大的道次进行热身。除了她之外,该项目还有一道“保险”——赵颖慧。

  “都说她心理素质欠佳,那是因为压力大。”射击项目专家说,“可现在她不是一号人物,压力小多了。”

  “三朝元老”赵颖慧在悉尼奥运会就是首金热门人物,结果未进八强。雅典奥运会,赵颖慧与杜丽一起参加了比赛,最终杜丽获得金牌,赵颖慧名列第四。近年来,赵颖慧总是在杜丽后面成为“无冕之王”。没准这次给大家一个惊喜呢。

  我们的竞争对手包括:俄罗斯的加尔金娜、捷克的埃蒙斯、德国的费什福特。

  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铜牌得主、捷克美女埃蒙斯是练得最刻苦的一个。杜丽、加尔金娜、费什福特三人都选择了一天练一个项目,交替进行;而埃蒙斯在5日给自己加了量,一大早练完10米后,她又马不停蹄赶到了50米场地。

  费什福特心态非常好。她说:“在射击这个圈子里,大家的成绩上上下下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