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安徽花鼓灯将“震动”世界 今晚献演奥运开幕式

  花鼓灯演员在鸟巢外热身

  今晚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历时3.5个小时,其中下午5时45分到7时的仪式前表演部分共有28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演出,其中包括安徽花鼓灯《鼓乡情韵》和由淮南市歌舞团15名姑娘参加表演的《海安花鼓》,参与这两个节目表演的安徽演员共有百余人。

  在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启幕之际,记者分别探访了这两个印有安徽印记的节目。

  “花鼓灯”第十三个出场

  《鼓乡情韵》是安徽花鼓灯的招牌节目,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鼓乡情韵》由安徽泗州戏剧团、省杂技团和省艺术职业学院三家强强联合呈献,演出时间3.5分钟,排在28个节目的第13个。

  昨天,带队的蚌埠市文化局谢局长颇有些自豪地告诉记者:“第一次联排过后,评价就非常好,组织方特别把我们留下来和我们商量了一些细节。”谢局长介绍,仪式前表演部分的节目来自全国各地,“唯独我们的花鼓灯是安徽的地方特色节目,是真正能代表安徽的,我们的演出效果非常好,动作漂亮,情绪高涨,很能带动现场气氛。”

  据介绍,仪式前表演部分共有四个演出区域,鸟巢正中并不设舞台,《鼓乡情韵》的演出安排在主席台的右边,正对着国际媒体采访区。“懂点大型表演的都知道,28个节目我们放在第13个,正是演出的高潮阶段。”谢局长说:“现场彩排了3次,对花鼓灯的反映都是最热烈的。相信我们能把中国的花鼓灯文化传出去。在开幕式的第一段落,安徽的表演绝对能掀起高潮。”

 

  参与此次演出的安徽泗州戏剧团、省杂技团和省艺术职业学院三家单位的演出人员共80余人,下榻在北京赵家楼酒店。除了在鸟巢的现场排练,每天上午大家都得到酒店楼下的水泥空地上练功,下午在酒店休息,“只有到了晚上才能出去到酒店附近买买水果,这还得请假,出去不能超过两个小时。”演员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中午,记者和省艺术职业学院的演员在一起吃饭,大家都因即将到来的正式演出而情绪高涨。大家不住地开着玩笑,哪个女演员多吃了一碗米饭,就有人跳出来对即将在演出中举这个女演员的男生开玩笑道:“吃那么多,你怎么能举得动?”

  虽然已在3次彩排中看过奥运会开幕式的整体轮廓,但谢局长连一点开幕式的信息都不愿向记者披露,他只告诉记者,开幕式上半部分是《灿烂文明》,下半部分是《辉煌时代》,“传达出来的意思,中国不仅是古老的,也是智慧的。开幕式演出水平是世界级的,非常棒。开幕式表演很能代表中国文化,既有辉煌的历史,也有当代科技的展现,有着欣欣向荣的风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