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首日六项预赛 菲尔普斯亮相张琳为夺牌首战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高进)8月9日北京奥运会全面开赛,拥有34枚金牌的大项游泳首日晚上将进行6项预赛,其中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蝶泳以及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最有希望进入决赛。

  男子400米自由泳有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杨出战,其中张琳经过去年和今年两次出国训练,提高很快。他今年的世界排名在前10位,而且这个排名并不能体现第二次出国训练后的成绩,所以有理由期待张琳率先给中国游泳带来闪光。

  张琳这个项目的强劲对手有澳大利亚老将哈克特、韩国新型朴泰焕以及美国选手詹森等,欧洲也有不错的长距离选手。8月9日当晚,张琳任务就是争取进入10日上午的决赛,然后好好休息一个 夜晚,次日跟这些对手拼,并力争奖牌。

  女子100米蝶泳竞争难度很大,周雅菲、徐妍玮两位选手联手出场。周雅菲今年在一次青年赛中仅仅为了找比赛感觉,“一不小心”游出了相当于世界排名第7的成绩。这个选手在大赛中的100米蝶泳总是能够跻身前八,本次比赛这一目标也是很现实的。泳姿最漂亮的这个女子项目中,澳大利亚选手特里克特、施佩尔、美国选手玛古森、荷兰选手德克尔等实力都非常突出,尤其是特里克特,这几年几乎没有人能够动摇她的冠军地位。

  女子4X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但进入决赛是很有希望的。荷兰、澳大利亚、瑞典都是短距离自由泳整体实力突出的队伍。

  8月9日游泳开赛首项是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从此开始他的奥运八金之旅。本世纪菲尔普斯已经7次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把他之前的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多,堪称神奇。不过他的同胞洛奇也逼近了他的水平,两人相争很有可能在水立方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意大利的马林、匈牙利的切赫也都是高水平选手。

  此外,8月9日晚上还要进行女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国小将李玄旭开始她的首次奥运比赛。能否发挥训练水平、体验大赛气氛可能更为实际。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的中国参赛选手是薛瑞鹏。依据实力,进入半决赛非常难。

  10日上午,游泳项目的第一个决赛日将产生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预赛和决赛仅相隔一个晚上,这对所有选手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