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谷亮子志在“三连冠” 吴树根“牛犊”不怕老虎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肖春飞)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将于9日开赛,并决出女柔48公斤级和男柔60公斤级两枚金牌。当天的最大亮点无疑是连续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谷亮子与中国小将吴树根之间的较量。

    谷亮子成名已久,她参加了自1992年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并在悉尼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堪称日本柔道女子48公斤级的“霸主”,此次她第五次亮相奥运赛场,无疑是意在“三连冠”。谷亮子还曾创下84场比赛保持不败的惊人记录。

    谷亮子虽然貌不惊人,却身怀绝技,尤其擅长使用心理战术。她常常在赛场上诱使对手犯错后进行突袭,往往一招制胜。但作为一个三岁男孩的母亲,谷亮子今年已经33岁,年龄与体能可能成为她的劣势。

    与久经沙场的谷亮子相比,中国新秀吴树根场上经验仍显稚嫩。不过,年仅21岁的吴树根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已小有名气,拿下今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去年法国柔道超A级奥运积分赛的桂冠。尤其不容忽视的是,吴树根在比赛中一旦进入“战时状态”,往往冲劲十足;加之此次具有主场之利,很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

    9日还将决出男子柔道60公斤级金牌。但中国男柔积弱已久,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中国选手刘仁旺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仅是2007年日本嘉纳杯公开赛铜牌。因此,即使刘仁旺的目标是争夺一枚奖牌,也要在日、韩等众多强手中杀出一条血路,前景不容乐观。(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