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图伊托成南非代表团旗手 独腿女侠诠释奥运精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各国奥运代表团旗手人选也纷纷揭开神秘面纱,入选《时代周刊》评选的“北京2008最受瞩目的一百位巨星”的南非游泳运动员图伊托,顺利当选南非代表团的旗手。

  图伊托是南非人民的偶像,尽管在2001年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左腿,但是她坚韧的意志使得她克服重重困难,在今年4月底于西班牙举行的第5届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游泳世界锦标赛10公里项目(男子及女子)上,图伊托以2小时2分7秒的成绩排在第四位锁定了一个奥运名额。她将在北京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图伊托加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以及坚强的意志力也让她成为了南非全民偶像。在2004年最伟大的南非人的选举中,她获得第48名。

  图依托将同时参加北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她将代表南非队在“水立方”向金牌发起冲击,她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也是信心十足:“我不会去想我只有一条腿,当你与其他正常的选手竞争的时候,你们都是公平的,你只需要尽全力去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图伊托说,“我也有着一样的奥运梦想,一样的目标。这并不会因为我的与众不同而有什么改变。我和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拥有一样的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