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翔双腿保险估价9000万 杜丽脚伤该估价多少?

  大战当前,一条两个月前的“旧闻”,终于流传出来。

  明天将冲击奥运首金的杜丽,两个月前曾在参赛过程中遭遇脚伤。此后两次世界大赛,杜丽均受困脚伤,未取得好成绩。昨天中国射击队表示,杜丽脚伤已痊愈,目前状态良好。

不过,射击队上下仍暗暗后怕:“要是杜丽来不及恢复,这损失怎么办?不是说,有保险公司为刘翔双腿估价9000万元吗,能不能为杜丽也保份险?”

  由杜丽的脚伤,牵扯出“体育保险”的问题。在奥运保险保障体系中,“鸟巢”保额高达34.5亿元。而担负着冲击奥运首金任务的杜丽,她又该估价多少?

  这个问题,现在中国体坛难以回答。球迷们所熟知的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期间,贝克汉姆为自己的右腿买的保险保额为3100万英镑。而1998年,桑兰(桑兰博客,桑兰新闻)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摔伤后,大会为她提供了高达100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使桑兰得到了最好的治疗。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总保费开支就达到1800万美元。而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办者总共在保险上支付了大约3000万美元。这次,保险公司为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1700余名中国代表团成员,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

  “体育保险”的概念,离我们还很远。1996年奥运会,现任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因身体原因在最后一枪失手,丢掉了巨大的优势憾失金牌,并最终晕倒赛场。当时,国人纷纷为王义夫的精神所感动,为之动容。却罕有人想到,这是给体育保险出的一道问答题。

  无法解答杜丽脚伤的估价,自然也就无法解读王义夫晕倒赛场背后的“保险样板意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中国拥有70多万个运动场馆,每年有近600场纳入国家体育总局计划的大型体育赛事在各地举行,有3亿多人经常参与体育活动,各层次的专业运动员已达10万多人,体育产业经营性机构达2万多家,从业人员60多万。一连串数字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市场。

  明天,杜丽将与赵颖慧形成“双保险”,走上赛场,用枪和心为中国搏击奥运首金。而在她们的背后,也确实需要一张更大的“保险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