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老将上阵志在必得 陈燮霞冲击女举48公斤级金牌

  明天10时,25岁的老将陈燮霞将亮相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为中国举重队打响本届奥运会的头炮。昨天下午4时,中国举重队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同前两天的紧张心情不一样,陈燮霞坦言,打奥运首场战役,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对于这枚金牌,中国举重队志在必得。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陈燮霞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的成绩夺冠。

  其实,在奥运倒计时20天里,陈燮霞经历了悲喜两重天。此前,她已经在同世界冠军杨炼和亚运会冠军王明娟的PK中胜出。谁知,就在7月上旬的一次训练中,她腿部肌肉拉伤。不过,在临近奥运名单公布前,她凭借顽强意志克服伤病,不仅在体检中顺利过关,还在最后一次队内测试中表现出色,为自己拼得奥运入场券。

  陈燮霞的对手,其实是她自己。根据国际举联公布的世界排名,2007年陈燮霞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以总成绩215公斤排名世界第一,随后是王明娟的204公斤。而泰国的布菲塔克·帕姆西里、劳西里库·帕西里分别为196公斤和195公斤。陈燮霞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尽管如此,中国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低调表示:“女子举重其实都有悬念。因为每个人的真实水平很难了解到。我们的选手会在成绩上打埋伏,对手也一样会隐瞒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