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喝彩 周迅:我也是志愿者(图)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丁晓晨)今天,联合国驻华机构与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喝彩”表彰活动,周迅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的身份,出席了这项活动。她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担任亲善大使这一特殊“志愿者”的感受,并与两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周迅说:“我是一个演员,也是一个志愿者。”

  “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喝彩”活动旨在表彰那些为本届奥运会和中国社会的发展而做出不懈努力的志愿者。
在主持人奥运冠军大杨扬的邀请下,周迅走上讲台,开场白:“大家好,我是周迅,是一个演员,现在我要跟你分享我另一个角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我和你们一样,也是志愿者。”

  周迅此次活动最重要的目的,是介绍两位获奖的年轻志愿者,14岁的保护北京雨燕的形象大使赵度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熊述娟,其中这位来自四川的熊述娟的故事让曾去四川灾区探访的周迅尤为感同身受。她说:“6月我去四川时得到了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非常多的帮助,他带我们下到农家帮助那些受灾的木耳种植户抢救木耳。回到北京后,我通过媒体把这个讯息传播出去,号召大家帮忙捡木耳。一周后,我和住持联络,他告诉我,有很多志愿者主动到寺里帮忙,挽回了相当一部分经济损失。”

  周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推广绿色环保和绿色奥运活动的经验和感受,“其实当志愿者很容易,"志愿精神"听起来概念很崇高,很大,志愿精神就是,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怀有一颗热情友好之心,你就已经是一名志愿者了。如同"我们的贡献"这个项目名称,只有"我们"一起做,才能产生更大的能量。”

  周迅最后用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北大演讲时形容冠军或成功者的七个评价来比喻志愿者同样需要的特质,“奋斗、创新、探究、自律、勇气、承受失败和无私。这是我送给自己的礼物,和大家分享,也请各位记得"我们的贡献",一起为绿色奥运努力,中国,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