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赵蕊蕊:我是只打过一个球的奥运新手 感谢伤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 随着奥运会的开幕,战事也将逐一展开。中国女排作为唯一一个拿过奥运会冠军的大球项目,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冠军时,场上没有赵蕊蕊的身影,她在上场仅几分钟后就再度受伤,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时隔四年,努力和伤病斗争的赵蕊蕊终于又一次来到了奥运会的大门前,坦言自己这一次是真的准备好了。

  赵蕊蕊表示现在正在全力准备,希望开赛前能把身心状态都调整到最佳。至于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她满怀信心地说:“我想不应该由我自己回答,而应该由比赛来回答。”

  谈到自己被伤病困扰的经历,她坦言伤病曾经对她的心理的影响很大,但现在阴霾已经过去,她表示伤病是她的财富:“我的经历比较坎坷,所以比起年轻队员,我的经验相对丰富,人也被困难磨练得更坚强些,我是个只在奥运会上打过一个球的新手。”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被视为中国女排的奥运冠军卫冕战,再加上主场作战,压力可想而知。对于压力,赵蕊蕊表示是责任越大压力就越大,“如果说我们中国女排压力更大,那应该说是国人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和期待让我们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她说:“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做好每一天去努力接近我们的梦想,争取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于本届奥运卫冕之战的难度,赵蕊蕊表示世界上的几支强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对于冠军的争夺会异常激烈,要拿到奥运会的冠军,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中国女排,只是强队中的一支而已,目前只排在世界第七。我想,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大家都会去努力争胜,我们中国女排也会抓住这个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她说:“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就是力争把中国女排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在北京奥运会上。”(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