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胡锦涛三菜一汤宴请奥运贵宾 烤鸭作为附加小吃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图为胡锦涛在欢迎宴会上祝酒。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八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隆重宴会,热烈欢迎来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五大洲贵宾。

  宴会准备的热菜为三菜一汤。三菜为荷香牛排、鸟巢鲜蔬、酱汁鳕鱼,汤为瓜盅松茸汤,北京烤鸭则作为附加的小吃提供给各方贵宾。

  此外,菜谱中还有一份冷菜——宫灯拼盘,其外观设计取意于中国古典华美宫灯。

  曾几何时,在中国人的观念中,菜上得越多表现得对客人越热情,中国国宴也曾很多道菜。

礼宾改革后,从节俭和适宜角度出发,国宴标准改为现在的三餐一汤。

  席间,每一位宾客面前都有一个餐盘,餐盘两侧放置着三套刀叉、一把汤勺,另有三个高脚玻璃杯一字排开置于餐盘前方,左边外侧还有一个面包盘和一把黄油刀,除了最右侧那双筷子以外,一切都依照标准的西餐礼仪。刀叉汤勺俱为金色,盘子碟子烙着红色国徽并镶有金边,整套餐具在灯火辉煌中显得愈发金光灿灿。

  国宴用酒并没有中国著名的茅台酒,三个高脚玻璃杯中盛的分别是干红、干白和白水。

  鉴于席间某些贵宾生活习惯的缘故,有些菜肴并没有向他们提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