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都江堰奥运热情不减 援建人员留守当地看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成都都江堰市是本次512汶川大地震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城市,但是今天在都江堰市街头依然可以看到正在积极恢复生产自救的都江堰市民,对8月8日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充满了期待与祝愿。

  因为地震影响,曾经繁荣的旅游业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都江堰市区内恢复营业的酒店竟然不足十家,无一例外的这些酒店都在奥运来到前打出了“入酒店看奥运”的广告,以招揽住店客人。

    这些酒店基本上全都客满,除了有一些家庭条件稍好的市民选择了过渡时期住酒店之外,还有大量前来都江堰援建的外地人员,他们成了这为数不多的几家商务型酒店的常客。据了解,今天还有不少援建单位都提前下班,让大家可以早早回到酒店收看开幕式的转播。

  在都江堰市受灾情况稍轻的幸福大街,记者看到一些正常营业的商家闲来无事坐在路边聊天,她们手中都挥舞着五星国旗与五环国旗。“我们灾区的人民与全国人民一样,都兴奋地等着开幕式,希望中国在奥运会上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几位年轻的都江堰市民说。(孙晓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