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 刘淇罗格萨翁出席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出席了开幕式。

  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在10天的会期中,奥博会将举办展览、展销、文化活动。作为往届奥林匹克集邮展的延伸,本届奥博会展品品位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了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

  其中,有很多首次走出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珍贵收藏品、艺术品;有从全球征集到23个国家与奥运有关的集邮品近1100框;50余家各国邮政、知名邮币商及铸币企业,也将带来极具特色的各种奥运收藏品,许多展品是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萨马兰奇捐赠给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奥运专题邮集,收齐了自1896年希腊发行第一套奥林匹克邮票以来直到今天世界各国和地区发行的奥运邮品。

  奥博会期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将举办媒体日、青少年日、集邮日、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日和奥林匹克文化日五大主题活动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奥博会,品味奥运文化盛宴。

  本届奥博会发行的邮品有:奥博会会徽场馆邮票1套2枚;奥博会开幕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绢质小型张1枚;奥博会开幕邮票首日封1套2枚;主题日小型张5枚;主题日纪念封1套5枚;会徽主图5枚版个性化邮票1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