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夺首金选手 称杜丽身上背负重担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消息,谁能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金牌,这不仅仅是中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外电也十分关注。近日,外电以“杜丽肩上的万千期望”为题进行了报道。

  文章中写道,周六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杜丽身上汇聚着13亿人的期待。

对于一位53公斤的女孩来说,这是巨大的压力。并写道,教练王义夫请了队里的心理医生,来帮助这位神枪手调节心理。

  该文引述王义夫教练的话:“对于其他体育项目来说,主场是优势。但对射击来说,我们叫主场咒语。”王义夫表示,他担心中国观众的低语会分散中国运动员的注意力,这在国外不会发生,“母语会有干涉,主场作战的压力是最大的困难。”

  德国射击队领队海纳-加贝尔曼说:“这次,压力在中国队那边。但是,这是第一枚金牌,谁都会感到紧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