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宝贝备战完美无极限 保守比基尼拒绝丁字裤

  海浪、阳光、沙滩,还有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就像有机体一样,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沙滩排球,这个由黄、白色细小的沙粒覆盖的比赛场地,随着拉拉队宝贝们穿着色彩鲜艳比基尼的出现,立刻显得光彩、生动。不过,和海边穿着比基尼的姑娘们不同,这些宝贝儿们全都皮肤黝黑,健康结实,时时刻刻用一口洁白的牙齿笑迎观众。

  在北京朝阳公园里,沙滩排球热火朝天的训练着。当西班牙姑娘和中国姑娘组成的啦啦队跳完一曲维族舞后,场上志愿者、工作人员组成的现场观众团报以热烈的掌声。

  沙滩宝贝攻关战——备战完美无极限

  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的冲刺,沙滩排球的宝贝儿们也为了能在赛场上表现完美,一遍一遍抠着细节。“你的动作的高度不够。”“你的动作幅度不够。”沙排宝贝儿们的教练不厌其烦的吆喝着,直至看到队员们腰、髋扭到最大幅度、手脚摆放足够到位、笑容张扬到极限,才心满意足的拍手叫停。

  北京的环境和之前相比无可挑剔,但室外温度是人工没有办法改变的。除了下过雨的那几天,队员们都是在炎夏的烈日中体验酷暑。和很多在室内表演的啦啦队不同,沙滩排球的宝贝们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表演,才是最切合主题的。然而,这样的天气,队员们最容易出现中暑等症状,但又苦于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允许任何一名宝贝儿出现半点闪失。“如果有半点不舒服,立马告诉老师下场休息,不许硬撑着。”老师命令每一名宝贝儿。

  队员们每天训练七个小时,从早上9点到中午12点,下午4点到晚上8点。队员们吃、住、训练都在不同的地方,用宝贝儿们自己的话说,“我们吃一栋楼,住一栋楼,洗澡一栋楼,训练一个地。”据了解,这些地方都比较简陋,宝贝儿们住的两个上下铺拼在一起的床。因为空间有限,将两个上下铺拼在一起就可以多睡一个人。分开的话,一个上下铺只能睡两个人。

  和所有在朝阳公园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样,每天三餐都是常规的便餐,唯一就是她们有一个零食冰箱,里面放着士利架、巧克力、饼干这类补充能量的零食。他们闲暇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一边大口朵颐冰箱里的零食,一边扎堆闲聊。

  沙滩宝贝攻关战——晒黑沙排宝贝第一要素

  俗话说:一白遮千丑。就是再不漂亮的姑娘,只要她皮肤足够白皙,她就是美女。可沙排的姑娘们是个例外了,沙排宝贝陈瑾说:“沙排的姑娘们最基本的就是要把自己晒黑。用当下最为流行的语言来说,把自己晒黑是‘必须的’。”

  沙滩的颜色都是黄、白色的,如果宝贝儿们太白就会凸显不出来自己。另外,陈瑾还做了这样的解释:“皮肤白的姑娘会显得有些柔弱,不够健康。如果皮肤黑一点,你就会觉得她健康,结实,富有活力。”所以对于沙排的宝贝儿们来说,在参加训练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晒黑。

  对于那种天生皮肤白皙的姑娘们,把自己晒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女孩怎么晒都晒不黑,为了把自己晒黑都愁死了。”说起这事陈瑾觉得特别不可思议。为了把自己晒黑姑娘们也是想尽办法,在了解到身体接触水之后,晒黑起来比较容易,一些晒不黑的姑娘们纷纷尝试。

  就是在这个把自己晒黑的过程当中,有些女孩为此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陈瑾说:“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晒伤,晒伤之后的滋味非常不好受。皮肤先会发红,当你洗澡的时候,皮肤遇到水就会发疼,干了之后,就会非常痒,光想去挠。”这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全都是晒伤的后遗症。

  可见,啦啦队的宝贝儿们苦,沙排啦啦队的宝贝儿们更苦。

  沙滩宝贝攻关战——舞蹈三十多支

  不光篮球项目有一支中外宝贝儿组成的啦啦队。沙滩排球同样如此。沙滩排球啦啦队共由四支队伍组成,其中一支由六名西班牙宝贝儿和六名中国宝贝儿组成。

  为了能使西班牙这支六人队伍和中国队员们配合默契,领队老师在去年“好运北京”沙滩排球测试赛的时候就来到了北京,亲自二十多支舞蹈之后,还留下了一盘有三十多支舞蹈的视频影碟。以便于,在西班牙正式团队来到北京之前,中国姑娘已经都心里有底了。

  西班牙的啦啦队宝贝于八月一日抵达北京,来到中国她们非常兴奋,很快就和中国宝贝儿们一起融入劲舞的情绪当中。不过,和中国的女孩子相比,西班牙的外国宝贝儿骨骼、体型上都会大一圈,为能组成这样一支由中外宝贝儿共同组成的队伍,西班牙啦啦队的领队也是亲自在原有的三支沙排啦啦队中进行选拔。

  沙排宝贝陈瑾介绍,“基本上选出来的女孩身高都在一米六五以上,尽量和她们比较搭一些。”外国的宝贝儿们舞蹈起来还是和中国姑娘有一定区别,“她们的舞蹈动作相对简单,但胸、腰、髋扭动的幅度非常大,是我们之前达不到的。她们张扬的情绪会表现的非常夸张,和我们相比,她们的表现会更开一些。”但这些问题队员对于这些赛场上的“老宝贝儿”并不难改进,“融入她们的情绪当中,让自己再兴奋一点,一切就不是问题了。”

  外国宝贝儿同样也要学习中国的舞蹈,扇子舞、彩旗舞、傣族舞、维族舞……总共六支曲子。这些舞蹈动作较为复杂给外国姑娘们带来不小的麻烦。“她们舞蹈功底好,在合练几天之后,她们的感觉都出来了,也都不错。”陈瑾说。

  一来一去,中外宝贝儿们要记住四十多支舞蹈动作,陈瑾说:“压力挺大的,经常就会跳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熟练再熟练。”

  沙滩宝贝攻关战——保守比基尼拒绝丁字裤

  对于国外的姑娘们来说,在沙滩上穿着一身比基尼亮相是在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可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样的打扮略显过于时尚。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过于时尚服装,她们穿着亮丽颜色的比基尼,更加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追捧。

  其实,虽然和国外的啦啦队同样选择比基尼,但对于中国队的宝贝儿来说,还是有区别的。陈瑾说:“老师去订服装的时候也会征询我们的意见。像国外同行穿的那种丁字裤,我们肯定是没有办法接受的,我们都会尽量选择宽边的底裤,尽量防止走光。”在来加入到沙排宝贝团队之前,陈瑾原先是北京首钢男篮首镇之舞的一员,曾经经历过一些记者们拍宝贝儿们跳舞过程中的一些走光图片。于是乎,选择比基尼上,她们希望是布料充裕的底裤,以便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比基尼这样布料较少的服装,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她的款型,尺码非常有讲究。不光是,肩带这种常规式内衣的样式,更多的比基尼都是有一个系在脖子后面的肩带。穿着后面一种类型的比基尼会更加性感,魅力十足。下身的底裤,要是常规型不足为奇,髋部为绳状,甚至髋部整个为绳状的这种类型更加体现腰部和臀部的曲线。

  陈瑾说:“我们现在都是穿着比基尼晒太阳。要是穿着短袖训练的话,就容易晒出短袖的印记,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现泾渭分明的两块肤色,到时候再穿比基尼的话就会露出来这两块不同的肤色,不好看。”所以,宝贝儿们必须在训练的时候就穿上比基尼,就算晒出痕迹也是比基尼的样子,也不会对日后穿比基尼演出有什么影响。

  沙滩排球宝贝儿们的演出马上就要拉开序幕了,他们期待着现场观众随着她们动感的表演一起为沙滩排球的选手们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