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抵京:比赛压力在刘翔一边 目标明确夺金

  近来状态正佳、大奖赛连续创造世界最好成绩,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刚刚获得承认……无论从哪方面看,今天抵京的古巴田径选手罗伯斯无疑都是北京奥运会上最值得关注的田径选手之一。

  作为刘翔卫冕最大的竞争对手,年轻气盛的罗伯斯自信满满。

与罗伯斯同行的教练安图内斯表示:“现在罗伯斯的状态非常好,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尽管从出道就被视为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但罗伯斯真正引起世人的关注还是在今年。从去年底到奥运会前所进行的一系列比赛中,罗伯斯的状态好得惊人,在各项大赛中成功实现了7连冠。今年,罗伯斯已经4次跑进13秒大关。6月13日,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俄斯特拉发站上更是以12秒87打破了由刘翔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对于身体素质极佳、爆发力极强的罗伯斯而言,他唯一的弱点就是发挥不太稳定。但近来稳步的发挥却让刘翔也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对手。

  据安图内斯透露,在欧洲参加了一系列比赛后,罗伯斯于上月底返回古巴,进行了奥运会前最后阶段的训练。“刘翔是卫冕冠军,又是主场作战,肯定是很难对付的对手。不过,比赛的压力在刘翔一边,我们等待着罗伯斯在奥运会上跑出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