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邰丽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确定将为残奥会献艺

  作为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舞蹈《千手观音》的领舞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和队友令人震撼的美丽通过奥运会直播信号,成功征服了所有观众,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四年过去了,邰丽华青春依旧,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为国争光,昨天在国际新闻中心里,通过手语翻译的帮助,她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

  全方位参与奥运

  雅典奥运会让邰丽华成名,她也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宣传中国残疾人风貌当成了自己的责任,积极参加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不过在谈到开、闭幕式节目这个敏感问题,邰丽华也不敢多说:“关于残奥会的开、闭幕式演出,我能够参加能够承担历史的责任感到很荣幸,但节目内容是个国家机密,我不方便透露,我们时时刻刻在备战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希望能给国际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知道‘这就是中国残疾人的风采’,不过我可以保证节目里一定不会有老节目。”她的说法实际上也否定了《千手观音》、《雀之灵》等经典舞蹈参加残奥会演出的猜测。

  对于即将在本月10日公演的《我的梦》第五版,邰丽华透露:“该节目是我们为奥运会专门打造的综艺节目,里面既有精编后的保留节目《千手观音》,还有创新的拉丁舞《动 听》、《三岔口》、《歌剧院的幽灵》等不同艺术门类的表演类型。”不过,和地震期间不同,奥运会期间的《我的梦》演出将没有类似《HEY JUDE》这样的地震相关节目。

  在被问及是否到现场为看奥运,邰丽华笑着比画道:“如果时间可以,我一定会去现场为中国健儿呐喊加油。”

  目前正积极培养接班人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千手观音》进行了一次现场表演,本报记者发现邰丽华本人并没有参加演出,领舞换成了另外一位气质、长相都非常出众的耳聋美女,加上此前的《雀之灵》表演也更换了演员,难道邰丽华准备退居幕后?对于这种猜测她进行了否认:“我的身体允许的话我会一直跳下去,今天我为了回答问题所以才没有参加演出,到了《我的梦》正式演出的时候,我还会演好每个节目,包括《全手观音》等。”不过,邰丽华也承认现在正在培养接班人:“你们刚才看到的《千手观音》领舞叫陈澄(音),是培养的四个领舞之一,她今年14岁,之前参加了美国的演出,她的舞蹈功底和文化素质都不错,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

  残疾人演员生活有保障

  国内很多省市的运动员在退役后出现了生活上的困难,不过这种情况在残疾人艺术团并不会出现,邰丽华兴奋地表示:“我们团里的所有队员都上了三险一金,平时也安排了文化课学习,退役后将安排后续工作。”在谈到著名残疾人指挥家周舟无缘本次演出的原因,她也表达了遗憾:“周舟是我们艺术团的演员,他这次是因身体原因在家休息,如果他父母去世了,我们会负责照顾好他的后半生。”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为奥运会献艺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由邰丽华领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震撼了全世界,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残疾人艺术团当然不会“沉默”。昨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在国际新闻中心宣布,将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举行40多场文艺演出,宣传人文奥运的精神。

  据邰丽华介绍,奥运会期间艺术团除了参加残奥会圣火采集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外,还将在中国剧院(8月10日-12日)、保利剧院(9月8日-14日)、奥运村升旗广场(9月7日)和奥林匹克花园燃情广场(9月15日)上演经过五次修订的经典音乐舞蹈《我的梦》作品五。和前四个版本相比,作品五的18个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舞剧、京剧、音乐剧等表演艺术的各个门类,其中既有保留节目《千手观音》、《秧苗青青》,还有专门为奥运会期间各国外宾推出的《动?听》、《风筝舞》、《生命密码》等全新节目。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残疾人艺术的魅力,奥运期间艺术团还将拿出价值300万的门票赠与北京当地居民、参加奥运会或残奥会的国际友人和采访奥运会的海内外媒体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