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得主前景未明 王义夫忧观众使杜丽分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女子射击传统上是奥运会上都是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这届奥运会该项目的决赛估计会在周六早上10:50产生金牌,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 )亲临现场为夺得奖牌的选手颁奖。

中国选手杜丽有望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一金,享受罗格亲自颁奖的殊荣。该项比赛将在北京射击馆举行。

  杜丽曾经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并在2006年获得世界射击大奖赛冠军。她此前一直在济南一家射击俱乐部进行训练。

  37岁的德国选手普费尔席夫特(Sonja Pfeilschifter)一直以来是这个项目上的强手,本届奥运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但巨大的压力使她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分别只获得了第五和第六名。这一次,她希望主场作战的压力会影响到竞争对手杜丽。射击老将王义夫就此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他说,“对于其他项目来说,主场作战可能是个优势,但在射击界我们将它称作‘主场诅咒’。”他担心,主场观众的谈话声会使杜丽分心。

  另外捷克选手卡特琳娜-艾蒙斯(Katarina Emmons)和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Lioubov Galkina)也有希望冲击该项目的金牌。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