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秀水接订多国奥运入场服 老外夸很有中国特色

    开幕式入场服、购买瓷器手工艺品……这几天秀水街里,几乎都是来自不同国家、戴着“奥运证件”的外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从8月1日至5日,秀水街已接待约1500名“奥运宾客”。

  8小时快速制作入场服

  前日下午,秀水街人潮汹涌,米卢的出现引得一部分粉丝惊呼。而在此前一天, “中华丝绸”店,先后迎来了美国水球队19名队员和委内瑞拉代表团成员,他们在这里量体裁衣,定做服装,其中委内瑞拉代表团定做的还是8月8日开幕式入场服。

  据丝绸店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一连接到了好几个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服的订单,瑙鲁代表团定了8套,委内瑞拉5套,而在10多天前,国际拳击联合会也早早定下49套官员入场服。此外,加拿大、西班牙运动员也定了休闲服装。

  “由于这些奥运宾客时间有限,我们都是快速成衣,8小时内交付”,他说, “开幕式上,他们穿着我们秀水制作的服装入场,我会非常荣耀”。

  中国丝绸营业额翻倍

  在秀水街停车场,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专用车辆,挂着奥运证件的运动员、教练、官员、媒体记者在秀水街里淘宝。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介绍,丝绸、成衣制作、珠宝、瓷器、手工艺品等 “中国味”的商品是他们购买的首选。据统计,现在秀水街每天接待的奥运宾客都有数百人,5天内已接待了约1500名这样的 “奥运宾客”,销售额几乎每天增长10%,服装量身定制、丝绸等特色业态的营业额甚至提高了一倍。

  对于秀水街的商品,美国水球队队员赞赏有加, “这里的东西很棒,很有中国特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