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奥运会主题曲大比拼 《手拉手》传唱度高最经典

  音乐对于奥运的意义,就如同音乐对于生命。历届奥运会主题曲,也成为奥运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从1984年第23届奥运会至今的六届奥运会上,颇为引人注目的奥运会主题曲,当数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Hand in Hand》,中文译称为《手拉手》。

  据称,这首旋律动听的电子乐是历届奥运会中传唱最广的主题曲,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曾认为,该主题曲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主题曲,甚至考虑将它定为永久会歌。

  这首歌曲由美国的汤姆-惠特洛克作词,意大利的吉奥吉-莫洛德作曲。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韩国的Koreana组合演唱。Koreana这个临时组合算得上是实力唱将,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他们身后的18000名合唱者,赋予了演唱一种磅礴的气势。

  这首意大利人、美国人、韩国人共同制作的歌曲,是真正的国际化合作。而歌曲段落末尾又揉进了朝鲜民歌《阿里郎》里的一句咏唱“阿里郎!”仅此一点,使这首歌在全球流行的同时,又因这个鲜明的民族标签而极易被识别。

  近几届奥运会主题曲简介

  1984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歌名:Reach Out (欢乐通宵)

  1988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歌名:Hand in Hand (手拉手)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歌名:Barcelona (巴塞罗那)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曲:歌名:Reach (登峰造极)

  2000悉尼奥运会主题曲:歌名:the Flame (圣火)

  2004雅典奥运会主题曲:歌名:Oceania (海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