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巴西旗手称开幕式将终身难忘 盼个人奥运第三金

巴西旗手舍特
巴西旗手舍特

    搜狐体育讯 巴西奥运军团旗手是著名的帆船运动员罗伯特•舍特,35岁的舍特是本届奥运会巴西代表团中唯一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选手。他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帆船激光级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在2007年葡萄牙帆船世锦赛中,他与布鲁诺的组合夺得了星级冠军。本届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他准备在星级的比赛中有所突破。

  谈到担任巴西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舍特在奥运村的“巴西之家”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上,我都参加了开幕式。对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他们在比赛中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在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上,你能真正感受到奥运会的伟大之处。那将是一件非常难忘的时刻,这份荣誉将始终伴随着我以后的生活,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舍特是巴西唯一一位有望获得三届奥运冠军的运动员,开幕式后的第二天,他将回到青岛帆船赛地继续与队友布鲁诺进行赛前的冲刺训练,展望自己首次参加的星级帆船比赛时,舍特信心倍满,“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从以前的激光级转到了星级,但我觉得这种转变非常值得。自2001年以来,我便参加了好几次的星级比赛,雅典奥运会后,我便完全退出激光级的比赛,全力投入到了星级比赛,现在看来成绩相当不错,这也是促使我来北京奥运会去争取一枚全新的金牌。”(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