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特写:美国总统布什北京奥运之行首演"合家欢"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北京奥运欢迎宴会。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北京奥运欢迎宴会。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记者 阮煜琳 今天早晨八点,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上,伴随着中国传统的欢快的击鼓声,身着红色套装的美国总统夫人劳拉微笑着步入会场。

  “各位领导、先生们、女士们、同志们,朋友们,早上好!”大约十分钟后,在美国驻华大使雷德抑扬顿挫地中文开场白中,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美国总统布什、前总统老布什,以及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主席台上落座。

  “看到这么多中国的老朋友,今天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这也是我卸任美国总统后第十九次或第二十次来到中国。

能在中国举办二00八年夏季奥运会这个特别的历史时刻与家人一起来到中国,感到特别有意义。”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高兴地说。

  “我三十四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三十多年来,感觉中国唯一不变的事情就是她一直在变化。以前在街道上主要的是自行车,而现在街道上的小汽车越来越多。看到壮观的鸟巢以及一些新建的宏伟建筑,毫无疑问,中国在举办奥运会方面,已经取得特殊的成绩,确实很了不起。”老布什感叹道。

  “谢谢总统先生,”接着站起来讲话的小布什幽默地对自己的父亲说。

  “能被自己的爸爸介绍出场真是一件很荣幸地事情。”在笑声和掌声中,小布什继续笑着说,“这将是一个历史时刻,父亲和儿子,两位美国总统,共同出席一个驻外大使馆的开馆,这恐怕在美国历史上是没有的。”

  二00五年十一月访华时,酷爱自行车运动的布什总统曾与中国山地车运动员一起在北京山地车赛道上骑行,对此,布什总统仍念念不忘。

  “在我上一次来中国访问的时候,我与中国山地车选手进行了比赛,我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我告诉劳拉我打算亲自参加比赛,但劳拉提醒我说,他们是不给最后一名颁发奖牌的。”

  “今天布什总统与布什前总统一同来光临这个仪式,本身就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笑着说,父子总统共同出席驻外使馆开馆的事情在美国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

  今天上午,布什总统一家人其乐融融共聚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在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美国第一家庭的大聚会将继续上演。而根据日程安排,在北京期间,布什将会骑着自己的山地车穿越本届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路线。(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