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百年奥运梦圆 杭州准妈妈抢生“福娃”作为见证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见习记者 张洁)百年奥运,百年梦想。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将拉开大幕,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今日将圆。百年奥运梦想不仅点燃了新人的“奥运婚”激情,同时也带动了准妈妈们抢生“奥运福娃”热情。

  在杭州记者看到,为能在8月8日生一个“正宗”的“奥运福娃”,不少准妈妈摩拳擦掌准备剖腹产抢生“奥运宝宝”。日前,在杭州富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每天都要接待许多前来咨询“8月8日剖腹产能否预约”这类问题的孕妇和家属,其中有个别人甚至将预约时间精确到8月8日晚上8点。

  “真是开玩笑,我们回答说‘不可能’,有人还提出来想把这个时间的剖宫产指标卖下来。胎儿成熟,妈妈安全,确保医疗质量,这是我们的原则。”杭州富阳市妇保院产科医生告诉记者,“我们一般都鼓励顺其自然生产,不要凑奥运热闹。不过今天还有19个预产期临近的准妈妈将生下‘奥运宝宝’。”

  “我老公特别喜欢体育,刚好我的预产期是8月5日,因为孩子比较大,胎头比较高,估计自然分娩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他坚持让我生个奥运宝宝,见证百年奥运。”建德的准妈妈小林挺能理解“体育迷”老公的想法,“老公说生个男孩要亲自教他打球,是个女孩也要请个老师学学体操之类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准妈妈都表示会把“母子健康”作为第一要素考虑,毕竟宝宝的平安才是全家人最盼望的事,生产日期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以前挺想生个奥运宝宝的,医生不提倡我剖腹产,没办法,毕竟孩子的安全最重要。”预产期是8月10日的准妈妈小何理智地说,但言谈之中还是掩饰不了遗憾。

  专家提醒,扎堆生产很可能会造成医院的医疗设备紧张、医护人员短缺、消毒隔离时间不充分、医生过度疲劳等情况,这些都对母婴健康不利。(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