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中国体育明星很低调 美国高调定目标除金牌不要

  中国星很低调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称,目前中国一些王牌运动员突然间在赛前没有什么新闻报道了,这很让世界各地的媒体震惊,尤其是“飞人”刘翔。

  《纽约时报》表示,犹如中国文化的神秘性一样,在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有关中国运动员的新闻报道也处于一种神秘的状态。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了几个人:在北京奥运会开赛之际,就像科比、詹姆斯、菲尔普斯等一批大牌的运动员,基本上每天都会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的客人,而反观中国媒体的报道,有关刘翔、姚明、郭晶晶等一批明星运动员的报道似乎没有美国媒体那么火热,可以看出,越是到关键的大赛,中国明星运动员越能表现出一种特有的低调,而这种姿态也有如中国文化一样,有其独特性。

  美国要的是金牌

  6日当天,《华盛顿邮报》特地开辟了关注“北京奥运会”的22个专门版面,用英汉双语报道比赛日程和看点。

  《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表示,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美国惟一的目标就是在各项参赛运动中毫不保留地夺取金牌。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也在此时通过《华盛顿邮报》打出奖牌获取后的奖金额度,金牌获得者奖金将会高于45800美元,银牌获得者奖金将会高于1700美元,而铜牌获得者奖金将会高于1000美元。美国奥林匹克团结运动员委员会一名管理人员奥列夫表示,“这届奥运会,美国主要的目标就是金牌,可以说,除了金牌以外,其他的奖牌都没有意义,这在奖金的额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他表示,美国政府也希望通过此奖金额度不同档次的设置激发美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全力为金牌拼夺。

  中国率先得奖牌

  CNN从6日开始,就专门开设了一个报道北京奥运会的栏目“北京日记”,在这个栏目中,世界各地CNN的读者都可以通过该栏目而了解北京的大街小巷所发生的事儿。

  据CNN6日撰文表示,奥运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中国已经率先夺得一枚“奖牌”了,这枚奖牌是奖励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史上最高涨的热情。CNN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现在已经用饱满的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北京市民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东道主高昂的激情和好客的风情。世界各地舆论媒体都在6日用不同的版面来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前的景象,并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可以说,国际社会率先授予了中国这枚带有认可性的“奖牌”,这枚“奖牌”来之不易,它是全中国人民不辞辛劳、共同努力的结果。

  程菲让美国胆突

  据路透社6日发表文章表示,目前对美国女子体操队来说,最大的威胁就是中国体操选手程菲。

  文中指出,从目前的中国女队方面来看,显然是将由小将挑大梁。而程菲凭借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的超凡实力已经牢牢确立了领军地位,这是最让美国队所担心的。

  但路透社同时也表示,如果程菲想以目前的状态赢得金牌,似乎还是有些困难,很多技术上细节的问题还需要改正。

  路透社在该文章最后是这样评价中美两国体操队的,“中国体操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很难打败他们,而大多数时候,是他们打败他们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