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台胞纷返大陆观看奥运会 希望共享北京奥运荣耀

  中新社福州八月八日电 题:台胞纷返大陆看奥运:共享北京奥运荣耀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北京举办奥运是非常值得大家高兴和骄傲的事,我们期盼它能很圆满、很顺利。”八日上午,台湾知名人士曹尔忠经“两马”航线从马祖甫抵马尾就告诉记者,明天,他将携夫人赴北京奥运会比赛现场,为两岸同胞加油。

  

  和曹尔忠一样,许多台胞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专程从台湾返回大陆,只为了能够赶上观看开幕式演出,在大陆与奥运亲密接触。其中,有的是受大陆方面邀请前来的,有的是自发而来的。

  上午十一时三十五分许,一百零八名旅客乘坐“闽珠一号”客轮,循“两马”航线抵达福州马尾客运码头。码头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标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在大陆看奥运会方便许多,主场设在北京,项目多,媒体报道也会比较仔细。”祖籍福建长乐的李森榕在台湾生活了五十多年,此次专门带着母亲和太太返乡看奥运并旅游。

  “同为炎黄子孙,我们都希望中国夺金世界第一,奖牌多拿一点。”李森榕笑着告诉记者,今晚他将和亲戚朋友们边喝酒边在电视机前看奥运开幕式。待安顿下来后,他还要联络在上海的亲戚,看看能否买到观看奥运会现场比赛的门票。

  在排队候检的人群中,一对双胞胎姐妹尤为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台湾桃园的李嘉丽和李嘉华。趁着暑假的机会,今天,她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一起到福州看奥运。

  “大家非常愉快!希望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成功!”正在读高中的妹妹李嘉丽说。

  “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很不容易”。嘉丽的父亲坦言,自己通过“两马”航线往返已有数次,却从未见过今天这么多人,身边不少人此次都专程到大陆观看奥运会,进而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去旅游。他还表示,已将赴京观看比赛纳入计划,但受各种因素影响,还不知能否成行。

  刚好来福州参加马祖同学聚会的陈瑄健说,希望北京奥运会能顺利成功,无论大陆同胞还是台湾同胞,能多拿一些金银牌是最重要的。曹尔忠也表示,希望两岸体育健儿好好表现,共同珍惜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