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巴塞罗那奥运会旗手宋力刚:姚明一定扛出好运

  现任海口市文体局调研员的宋力刚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旗手,他希望姚明为中国代表团扛出好运。

  198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兵败汉城,仅拿到5块金牌,而四年之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队触底反弹,一举摘下16金、22块银牌和16枚铜牌。

“当时(1988年)我们比得不好,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我能够在开幕式上把旗举得好点,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完全展示出来,”宋力刚说,“结果所有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很理想,当时我就笑称,‘你看,我的好运气还是帮助中国开了个好头吧!’”

  1990年,宋力刚曾经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参加了北京亚运会。“就是要力争把旗举得漂亮、举出中国人的气质来。”宋力刚说。他把当奥运旗手时的珍贵照片挂在家里的墙上,光辉的一幕依然历历在目。每年奥运会,他都会收看开幕式,每当看到旗手举着中国国旗进入会场,他也会回忆起自己当年举旗的那份激动与光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