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女网奥运对阵:郑洁遇强敌 李娜将战库兹涅佐娃

  北京时间7日,2008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金花拿满全部单打席位,由于奥运会规则规定来自同一国家的4名运动员需被分在不同的1/4区内抽签和比赛,所以郑洁、李娜、晏紫以及彭帅在1/4决赛前不可能相遇。

  女单方面

  晏紫被安排在1/4区,首轮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赛会9号种子兹沃纳列娃。晏紫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第11 位的兹沃纳列娃综合实力上明显更胜一筹。晏紫和对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依靠主场表现中国金花仍有一搏。晏紫如果侥幸过关的话,第二轮对手很可能是以色列女兵皮尔。

  2/4区彭帅首轮遭遇金花“克星”西班牙姑娘纳瓦罗。20岁的纳瓦罗在今年法网大放异彩。如果拿下首场,彭帅第二轮对手将在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瓦和15号种子法国“公主”科内特之间产生。

  李娜被分到了3/4区,比晏紫更加恐怖,李娜首轮对手将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倘若李娜发威杀进八强的话,迎接她的将是前奥运冠军赛会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4/4区是前不久刚刚在温网打进半决赛的郑洁,说来也巧,她首轮对手将是温网手下败将赛会11号种子匈牙利少女扎维。第二轮郑洁可能遭遇西班牙2号女单维维斯和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之间的胜者。本区值得关注的选手还有2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最近势不可挡的6号种子俄红粉萨芬娜。

  女双方面

  郑洁/晏紫首轮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组合汉图楚娃/胡萨诺娃。汉图楚娃是出了名的双打专家,女双混双样样在行,属于大满贯双打冠军手拿到发软的选手。第二轮的对手将在瑞士组合加格里亚蒂/施奈德和希腊组合达尼利都/杰拉斯莫之间产生。1/4决赛郑洁/晏紫将遭遇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强强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

  下半区彭帅/孙甜甜首轮对手将是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第二轮对手很难应付,无论是波兰组合多马乔斯卡/A-拉德万斯卡还是5号种子乌克兰姐妹花邦达连科姐妹,都将是一场硬仗。下半区可以说是高手运集,有被列为2号种子的美国威廉姆斯姐妹、3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可以说彭帅/孙甜甜一轮更比一轮难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